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成立大会在郑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5:21  点击:[]

2015年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成立大会暨2015年肺病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郑州紫荆山宾馆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2个省的68个地市的23所大学和175家医院的骨干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许志仁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医疗事务处崔咏梅处长,河南中医学院校长郑玉玲教授,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张健锋副局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会长、河南中医学院副校长、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谢雁鸣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院长郭振武教授,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教授等。

11日晚8时,举行了选举会议,选举产生出由全国中医、民族医有较大影响的肺病专家组成的肺病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其负责人:名誉会长由国医大师李振华、晁恩祥担任,河南中医学院副校长李建生任会长,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素云任常务副会长,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肺病科副主任王至婉任秘书长,并选举产生副会长24名、副秘书长6名、常务理事114名及理事240名。

12日上午9时,成立大会在祥和喜庆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由王至婉秘书长担任主持。由许志仁会长宣读了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批文。河南中医学院郑玉玲校长致辞,她向大会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简要汇报了河南中医学院的发展成就,并指出肺病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全国中医、民族医肺病学科学术力量,有利推动全国中医、民族诊治肺病的技术和水平,为广大患者和民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张健锋副局长也做了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中医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中医界同仁们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肺病分会的成立是专科分化的进一步成功,希望河南中医人在专业方面有更多的建树。新任肺病分会会长李建生教授就中医、民族医对肺病防治方面的优势做了讲话,提出今后的建设思路主要体现在高起点、民族性、带动基层性;其任务主要是:以临床问题的研究及成果转化为目标开展一系列工作、开展民族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

最后,由许志仁会长讲话并部署学会工作。许会长对肺病分会的成立以及在以后岁月中所起的作用给予了厚望。提出学会发展的方针、定位、原则等,围绕疗效这个总体目标,要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提出了5项任务、7个结合、三游(上、中、下)的发展战略,尤其是希望能发挥最大潜能致力于肺康复的研究及发展。

成立大会之后,由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全国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专题讲座,为开展临床科研及专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会议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的成立,为学术界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必将发挥我国学术资源优势,凝聚全国中医、民族医、中西医结合的学术力量,进一步促进民族医防治肺病的国内外合作及对肺病事业的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中心办公室)

预备会议

郑玉玲校长致辞

许志仁会长为李建生教授颁发肺病分会会长证书

上一条:我省新冠肺炎应急攻关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冠肺炎中医辨证治疗要点》发布 下一条:我校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省级中期检查获得优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