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肺康复诊疗新技术及成果推广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7:28  点击:[]

2016年12月24-25日,由呼吸疾病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呼吸科共同举办的“中原医师论坛-肺康复诊疗新技术及成果推广培训班”在河南明珠大酒店顺利召开。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副主任李素云教授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兄弟医院的呼吸及康复专业医生同仁23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全程聆听讲座。会议由中心骨干成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呼吸科王至婉主任主持。

此次会议邀请到国内呼吸及肺康复领域的著名中西医专家做学术讲座,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会场座无虚席,学习气氛浓厚,互动交流热烈。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就慢性病中医康复研究的思考做了专题报告;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刘遂心教授介绍了湘雅肺康复的探索和实践;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喻鹏铭教授讲述了重症监护室患者肺康复策略;李素云教授及王至婉教授分别讲述了肺康复研究进展的现状、展望以及目前我院呼吸科开展的各项中西医肺康复项目,内容新颖,临床实用性极强。刘飒博士详细讲解了慢阻肺患者的个体化运动治疗并在会前会上进行了运动处方的制定及具体操作。

参会代表在会后对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呼吸科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期待明年继续召开。同时,此次会议展示了目前我国肺康复的诊疗技术及最新的研究成果,推动了肺康复的学术发展。

上一条:河南省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首批建设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李建生教授荣获2016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