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首批建设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09:28  点击:[]

 201755-7日在河南郑州顺利召开了河南省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首批建设项目4个课题的启动会:王海峰承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社区获得性肺炎随机对照试验”、王明航承担的“中医辩证治疗对老年肺炎(CAP)患者出院后再住院率影响的随机对照试验”、李素云承担的“针刺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及谢洋承担的“针刺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中医学科带头人李建生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科办主任樊蔚虹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素云教授、徐立然教授出席会议。省内外22家协作单位的项目负责人、研究骨干60余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李素云教授主持,李建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及项目组致欢迎辞,对出席启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情况,以及中医学学科团队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樊蔚虹主任表示学科办将做好服务、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李素云院长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肺病科的近况,同时徐立然院长代表医院表示对项目的实施将给予支持和帮助。

随后王海峰、王明航、谢洋、王佳佳分别就四个课题的研究方案进行了介绍及培训最后,各单位负责人就研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如提高病人依从性、加强技术操作人员的培训、如何加强针刺的质量控制等,并就项目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协调。

此次中医学学科首批建设项目是该学科7个研究方向之一——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临床与基础研究的进一步拓展与深化,基于其他研究方向的建设项目也将陆续启动。

项目启动会合影

上一条: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期末验收 下一条:肺康复诊疗新技术及成果推广培训班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