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期末验收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20:22  点击:[]

5月17--18日,河南省第二批协同创新中心期末验收专家组对我校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绩效评估和实地考察。验收专家组一行9人,在组长河南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清连、副组长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带领下进驻我校进行验收。省教育厅科技处调研员杨学勇、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马高峰处长出席会议。本次验收包括工作汇报、专家质询、实地考察、核查材料四个部分。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李建生、冯卫生、徐江雁及学校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研究生处、计划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与会,协同单位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郑州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辅仁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及中心专家代表参会。

汇报会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进行,由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调研员杨学勇主持。汇报之前,别荣海书记、许二平校长分别在中心验收汇报会上致欢迎词。接着,徐江雁副校长代表学校就资源投入、重要制度创新及中心在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创新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可持续发展能力等进行了汇报。随后,中心主任李建生就中心发展规划落实情况、承担和完成重大科技任务情况、取得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中心内部制度建设、可持续创新能力、资金使用绩效和下一周期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协同单位对近年来与中心的协同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省验收工作组专家分别针对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校地位、协同机制、发展规划落实情况、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及中心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质询。中心成员、各职能部门及协同单位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最后,专家组到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对中心四年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机制体制改革实施情况、支撑行业发展、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验收核查。

18日上午,在新校区BM708会议室举行验收反馈会议。王清连教授代表专家组通报了评估意见: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自组建以来,以提高呼吸疾病疗效、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为目标,有效汇聚创新资源,紧紧围绕呼吸疾病诊断标准和诊疗方案的研究、转化推广和中药继承与研发,深入推进机制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圆满地完成了中心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对中心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应进一步明确中心的地位,加强支持力度;二是应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三是加大中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四是增强协同体之间深度融合。随后中心主任李建生及我校副校长徐江雁对专家组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对专家的建议认真梳理并消化吸收,学校将加大对中心的支持力度,争取把中心建设的更好。

此次期末验收工作,对我校协同创新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学校及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为明确的思路和要求,对于进一步整合资源、落实建设方案、深入推进我校协同创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汇报会现场

徐江雁副校长代表学校汇报

中心主任李建生汇报中心建设情况

实地查看

实地查看

反馈会现场

上一条: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结项答辩会议 下一条:河南省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首批建设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