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子峰博士至呼吸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8:49  点击:[]

2019年7月4日上午于新校区BS839会议室,应我校科技处及呼吸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子峰博士作客我中心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相关骨干研究人员与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起始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就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杨子峰博士从流感固有免疫应答机制及抗病毒中药的干预研究、呼吸道微生物组学动态变化与慢阻肺急性加重相互关系、病毒和细菌混合感染对慢阻肺相关炎症反应影响等方面汇报了其主体研究工作。杨博士的研究思路清晰、报告深入浅出,对中心的研究工作有着重要的启发。双方针对未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深切的合作愿望。

杨子峰博士做为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独立PI,从事新发流感的诊断与中医药治疗研究,同时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病毒诊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广东省千百十培养人才对象。曾获2017年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学者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第一发明人),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参与编制国家流感指南1部,中药临床试验指则/规范2部。

 

 

 

 

上一条: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19年肺病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医辨证治疗尘肺病临床研究课题启动及方案培训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