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药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临床研究课题启动及方案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6:34  点击:[]

2019年89日至10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病研究室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建设项目:补肺益肾方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STS-ZYX-2019029)、抗纤缓急颗粒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急性加重随机对照探索性临床研究(STS-ZYX- 2019028)课题启动及方案培训会。全国10家科研协作单位、临床数据管理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联系人、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分别是: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河北省中医院,青岛海慈医疗集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南京法迈生统计公司,同时邀请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余海滨教授出席会议。

启动会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肺病科余学庆主任主持,李建生副校长代表项目组对出席启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情况,以及中医学学科团队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张海龙和杨曙光分别就课题的研究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参照国际临床研究方案制订规范,对临床研究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会议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数据管理及质量控制、档案管理及经费管理等进行了培训。

该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中医药防治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临床研究,预计研究结果将有助于获取中医药防治IPF的高级别循证医学证据,提高IPF中医药临床诊疗水平,获取中医药治疗IPF的循证医学证据,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治疗IPF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上一条:我校获批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陈耀龙应邀至中心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