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9年10月30日 16:49 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自建设以来,推动呼吸学科成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慢阻肺)、国家区域中医(肺病)诊疗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肺病),建成全国中医临床呼吸疾病数据库、呼吸疾病生物样本库及其规范化流程,成为同行认可国内领先的中医呼吸疾病研究基地。中心依托的学科中,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改项目2项。

中心以创新任务为牵引,凝练了14个创新团队,采用传承型、技术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选派70名青年骨干赴转化推广基地实践锻炼、海外进修学习。建立了以传承创新为核心的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机制,设立研究生创业/创新/创优基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金,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本科生培养设立了仲景传承班、中药传承班。培养本科生320人、硕士生305人、博士生28人、博士后18人。研究生获得2018年“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1篇,“岐黄杯”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河南省优秀硕士论文8篇,获国家奖学金17人。本科生获省级以上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奖励27项。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