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率团至悉尼科技大学访问交流

2019年07月11日 09:24 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6月10-15日,应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邀请,由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中医药防治呼吸病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建生教授带队,科技处副处长余海滨主任医师、实验室副主任刘学芳、赵鹏赴悉尼,与悉尼科技大学Woolcock医学研究所所长Carol Armour教授、呼吸病研究团队负责人Brian Oliver教授就呼吸病临床与基础研究合作展开讨论交流。

悉尼科技大学woolcock医学研究所是全球著名的呼吸病研究机构之一,在睡眠与呼吸、哮喘、肺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访问期间,Carol教授详细介绍了woolcock研究所实验室的运转机制、人才引进与培养、呼吸病临床与基础研究现状;李建生教授一行4人实地调研了woolcock研究所,就实验室建设、研究课题的开展、合作领域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Brian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从“环境污染与呼吸病”、“衰老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孕期电子烟对后代呼吸病发病影响”等方面汇报了其主要研究成果;李建生教授等从“呼吸病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医药防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系统研究”及“中医药防治肺纤维化研究”方面汇报了科研成果。双方就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纤维化发病机制以及中医药防治方面进行了深切沟通,并在呼吸病发病机制及中医药防治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国际学术交流,深入了解了双方呼吸病研究最新进展,拓展了研究视野和思路,扩大了我校呼吸疾病领域中医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了国际交流合作。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