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19年肺病年会顺利召开

2019年07月10日 09:49 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7月5日—6日,由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参与承办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19年肺病年会在郑州顺利召开。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原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第三届国医大师张磊,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建生,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院长郭振武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泽庚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翟剑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素云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

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员部的主持和监督下,肺病分会换届选举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肺病分会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由第二届国医大师晁恩祥教授担任,会长由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担任。

在肺病年会开幕式上,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致欢迎词,他希望一附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肺病分会这个学术平台。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张健锋副局长也做了致辞,希望肺病分会今后能够开展更高水平的学术活动,给河南中医药学术发展带来新理念、新视野、新气象。新一届肺病分会会长李建生教授对肺病分会四年来的工作做了简短总结,并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发挥我国中医、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学术资源优势,凝聚全国肺病学科、专科学术力量,进一步促进肺病防治、肺健康事业的发展起重要作用。总会许会长对肺病分会高起点、广泛性、民族性、接地气的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搞好多民族协同,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

本次年会设置了呼吸疾病名老中医经验、间质性肺疾病、疑难病例讨论3个分会场,共有全国四十余名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专题讲座,突出了慢阻肺、肺间质性肺疾病、肺部结节等的中西医诊治特色,为开展肺病临床科研及专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会议评选优秀论文10篇,在会议闭幕式上由新一届会长李建生教授向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与奖品。

本次会议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19年肺病学术年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校呼吸团队的建设水平得到了行业内的认可,将助力呼吸团队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