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余学庆教授荣获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称号

2019年12月12日 17:05 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命名表彰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的决定》,我中心平台负责人余学庆教授荣获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称号。

“河南省优秀专家”是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优秀人才荣誉称号,一般每两年选拔一次,五年考核一次,且名额较少,旨在表彰为全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9年4月,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选拔评审工作正式启动。经平台推荐、行业组专家评议、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全省共产生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119名,其中医疗卫生人才11人,我中心平台负责人余学庆教授当选“河南省优秀专家”。

余学庆现任一附院呼吸二病区主任,医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病分会青委副主任委员,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肺纤维化、慢阻肺、慢性咳嗽等疾病,先后主持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是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领军人才、河南省中医药拔尖人才。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