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发展规划论证会暨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12月17日 10:19


2019年12月16日上午,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三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杨学勇处长、刘在坤主任,学术委员会孙塑伦、屈凌波等8位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许二平、李建生、许江雁、冯卫生校长,校内各协同部门,高松等协同单位代表及中心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中心发展规划做出了非常中肯的点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方面指出规划要进一步突出“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定位,在高起点、前瞻性和宽视野基础上,从区域领先拓展到行业领先、国家领先;另一方面建议细化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聚焦主要目标、突出重点,具体明确,可考核;第三方面提出要加强产业发展与呼吸疾病深度融合、加强协同体之间的密切结合。围绕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的关键问题,找准切入点,紧密结合、深度融合;最后,专家提出要细化并落实中心建设的保障措施,从人才培养、资源保障、经费支持、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保障。

会议结尾,许二平校长代表学校与中心做出表态发言,将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整改落实。中心作为学校改革的特区,学校将参考专家意见,改革体质机制,提高中心站位,加大支持力度,解决中心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大大提升中心建设规划的水平和质量,为中心未来的发展指点迷津,使中心规划更科学合理化,为中心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汇报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