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0:18  点击:[]

    “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为贯彻实施《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按照“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要求,以呼吸疾病中医诊疗和新药研发为切入点,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牵头、联合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郑州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辅仁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

    中心以提高呼吸疾病疗效、促进中药产业发展为目标,以中医诊疗研究、新药研发及转化与推广为重点任务,探索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的研究、转化及推广模式;建立基础理论、临床研究、科研信息、中药研发、转化与推广、实验研究6个创新平台;汇聚优秀创新人才,组建11个团队,在人员聘任、资源整合、绩效考评等方面创新机制;创新呼吸疾病中医药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提升河南省呼吸疾病领域持续发展创新能力,成为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区域发展的中心,全面提高河南省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的水平和能力。

    中心将围绕重大任务,以现代名老中医诊治信息为切入点,发掘呼吸疾病中医诊治的基础理论及其适宜的关键技术,为优化中医诊疗方案/方法及研制、修订诊疗指南提供依据;建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诊疗方案/方法/技术并推广应用,提高疗效并减轻疾病负担;建立、推广和修订呼吸疾病的诊断标准/诊疗指南,规范诊疗,保持呼吸疾病中医诊疗在国内的优势地位;建设60家单位的“协同创新呼吸疾病中医诊疗的转化推广示范基地”,探索转化推广机制;研究开发治疗COPD、CAP新药;打造河南省中药材规范化生产的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构建现代中药研发体系,提高河南中药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下一条:发展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