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王明航勇赴疫情前线

2020年01月26日 19:10

微信图片_20200126184450

穿脱护具用品培训

与新春脚步同行且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注定了2020年的春节紧张而难忘。

从动员到确定,仅仅用了半个小时。除夕下午四点,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通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需要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确定一名思想觉悟高,中医药临床功底强的中医专家赴武汉一线支援。经过组织的挑选和安排,最终确定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骨干成员王明航副主任为医疗队成员。而这一增援武汉的重大决定,从动员到确定最后名单,仅仅用了不到半小时。

一家都是医生,夫妻都在一线。王明航医生作为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骨干成员,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的副主任,博士,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应对疫情有着充足的临床经验,在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冲锋陷阵的时候,甚至都没来得及和妻子商量。而他的妻子,恰恰也是一名医生,并且虽然身处不同的医院,却和王明航一样,自疫情出现以来就奋战在发热门诊的第一线,接触最危急的病人。“我有年龄优势,医院可以优先考虑我!”夫妻二人都奋战在如此严重疫情的第一线的情况,王明航大夫却只字未提,仍然请战并希望科室优先考虑自己。作为医生,救死扶伤责无旁贷;作为党员,冲锋陷阵义不容辞。夫妻同体,既然都是医生,王明航认为自己的妻子一定可以体谅自己,因为共同的职业选择,也就更懂得医护人员的使命和责任所在。

疫情面前,没有金刚不坏之躯,也没有孑然一身无牵无挂的医生,谁都怕,谁都有担心,但因为身上有责任,肩上有担当,为了更多的人健康和安全,王明航选择逆向而行。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