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牵头的专项获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首批立项

2020年02月01日 16:31

启动会现场

为有效应对疫情,增强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能力,1月31日,河南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专项。经过前期慎重的酝酿咨询、项目征集以及专家论证筛选,中心李建生教授牵头组织实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西医结合临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获得专项立项。本专项共设4个项目,分别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项)、河南省人民医院(1项)承担。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由河南省科技厅牵头启动,着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快速诊断试剂、中西医结合综合防治技术、地域特色流行病学、免疫治疗评估、防护产品及装备、药物筛选等方面部署7个专项15个项目,共安排首批省财政科技专项资金870万元。

下一步,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李建生教授的带领下,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协调全省有关单位,协作攻关,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把精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西医防治上,把科学研究做在防控一线上,把研究成果应用服务防控一线上,助力防控能力及水平。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