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报》网络首发我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论文《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证治疗思路与方法》

2020年03月06日 20:15


 

 

中医学报网络首发

为了进一步探索中医药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用机理,为我省科学防治疫情提供依据,我实验室主任李建生教授牵头主持了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专项中西医结合临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并制定出《新冠病毒肺炎中医辨证治疗要点》。

为更好地发挥该要点的指导及应用价值,李建生教授《中医学报》特约撰写了《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证治疗思路与方法》(220日收稿),并于2020224日网络首发。文章通过分析研究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调查资料,结合临床救治实践经验,从病因病机、辨证与治法、分期辨证治疗三个方面,阐释了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辨证治疗思路与方法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供参考和借鉴。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