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期发展论证会暨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圆满召开

2021年09月26日 11:45

 

(文/白云苹 图/秦东仁)

2021年9月24日, 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期发展论证会暨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新校区BS605会议室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孙塑伦、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等14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许二平、副校长李建生、张加民出席了会议。

会上,校长许二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李建生教授围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概况、重点任务完成、下一步工作计划、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汇报了中心中期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就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深度协同、研究定位、学科交叉、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塑伦教授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中心前期建设成效,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总结经验,巩固成效,夯实基础;二是针对重点病种,梳理关键问题;三是处理好重点与一般问题,点上不断深入,面上不断发展;四是围绕重点病种,从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五是探索医药同步、医技结合、医工结合、中西医结合的新模式;六是加强薄弱环节,完善运行机制,推进成果转化。

副校长张加民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对我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会后学校及中心要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整改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方向,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我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良好运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