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建生主任荣获2017 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17:54  点击:[]

2017年10月13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健康界传媒承办的“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评审委员会将“2017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授予我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以表彰他在我国呼吸疾病中医学学科领域中做出的创新性成就。

吴阶平医学奖是我国医药卫生领域奖励个人的高级别奖项,评审委员会由我国著名医学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主席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担任。主要奖励在医学临床、科研、教育、公共卫生和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我校李建生教授作为我国呼吸疾病中医学学科带头人,建立了我国呼吸疾病系列辨证标准和诊疗指南,为临床诊疗提供指导规范,推动了诊疗水平提高。建立了呼吸疾病系列诊疗方案/技术,显著提高疗效,丰富诊疗体系。创建了突显中医疗效特点的病证结合疗效评价指标体系,首次研制了5个疗效测评工具。建成全国中医临床呼吸疾病数据库(1万例)、呼吸疾病生物样本库(2000例)及其规范化流程,成为同行认可国内领先的中医呼吸疾病研究基地。同时,他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呼吸疾病相关论文334篇,其中SCI收录36篇,著作5部,发明专利和著作权18项。

附:健康时报报道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1121354265300186&wfr=spider&for=pc

上一条:美国耶鲁大学欧阳新收教授作客我校呼吸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2017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学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