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根据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河南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等国家健康事业发展的要求,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牵头、联合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郑州大学、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共同建设。

中心围绕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的重大需求,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建设目标,聚焦重大呼吸疾病的中医药防治、中药研发、中医药标准三大方向。以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为切入点,围绕国家中医药健康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提升为主导,健全中医药协同创新的机制体制,深入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推动呼吸疾病协同防治水平,提升成果转化与服务能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中医药防治呼吸疾病协同创新中心。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