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药防治水平

2019年03月07日 10:58 协同创新中心

--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稳定期-急性加重期-慢性呼衰)中医药治疗方案优化及循证评价研究”项目启动及方案培训会顺利召开

 

 

由我校呼吸疾病团队李素云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药治疗方案优化及循证评价研究” 启动会及方案培训会于2019年3月2日-3日在郑州顺利召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孙塑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数据监察委员会会长申春悌,专家委员会成员何权瀛、段大跃、叶玲玉、温泽淮、王健萍,数据安全与监测委员会成员王忠,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处处长张芳,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副处长张莉,我校副校长李建生、徐江雁及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院长朱明军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徐江雁副校长、张莉及张芳处长充分肯定了呼吸团队的工作成绩。并指出该项目的立项及实施,充分体现了河南中医药行业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药临床研究方面的水平和实力,将为建立中医药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诊疗体系做出重大贡献。接着,徐江雁副校长宣布了项目专家委员会、数据安全与监测委员会名单,由孙塑伦、申春悌教授分别担任专家委员会、数据安全与监测委员会主任委员,并颁发了证书。随后,专家组听取了课题实施方案汇报,论证了课题实施方案,并强调要注意研究进度,严格把控研究质量,合理合规使用经费等。最后,会议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数据管理及质量控制、方案注册与档案管理、经费管理等专项培训。

本项目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牵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开大学、江苏省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陕西省中医医院以、河北省中医院、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分院、河南省中医院等全国多家单位参与。

该项目共设置6个课题,项目的实施将确证中医药干预慢阻肺分期分级的关键环节和疗效优势,阐释中医药治疗慢阻肺不同疾病阶段的作用机制,优化建立中医全程分期分级治疗方案,提高疗效。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中医药治疗慢性组塞性肺疾病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项目启动会合影

专家合影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