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2023年12月15日 17:59

近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2023年度“揭榜挂帅”项目正式下达立项通知,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牵头、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揭榜申请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23YFC3502600)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2200万,研究周期四年,是医院“十四五”以来首个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项目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作为第一承担单位,联合北京交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天津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0家优势单位共同攻关。研究团队涵盖呼吸 病学、药学、信息学等多学科人员,长期从事中西医防治呼吸疾病临床与基础、诊断关键技术与新药研发工作,研究条件和基础实力雄厚。

项目将明确中医药干预慢阻肺关键阶段重点人群的疗效优势,形成高质量循证证据,建立可推广应用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进而将促进慢阻肺防治水平提高,提升社会和经济效益。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校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药防治领域的新突破,为学校在该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