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4年01月05日 16:15

2024年1月4日下午, 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新校区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孙塑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士林,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吕爱平等15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协同单位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核心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张振强副校长主持,张振强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学术委员会由孙塑伦教授主持。李建生教授围绕中心概况、2023年目标任务与建设成效、创新协同水平、关键科学技术、2024年建设规划等汇报了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聚焦呼吸疾病防治及优势病种、加强中西医结合协同研究、关注COPD前期及加重期治疗失败的中医药研究、强化呼吸疾病方案/技术的推广、突出成果的创新性和实用性、人才培养结合协同单位优势、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孙塑伦教授总结发言,他在项目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管理体制等方面肯定了中心前期建设成效,并提出以下希望:一要创新工作思路,突出重点,聚焦目标,突破瓶颈,取得成效;二要围绕重点病种,瞄准目标人群,针对关键环节,创新技术方案,解决重点问题,全程管理,转化优秀成果,扩大临床应用;三要总结凝练现有建设经验,进一步挖掘提升。

张振强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的认真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会后中心要认真梳理总结专家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落实,助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