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调剂生复试办法

2022年04月08日 17:01

一、复试原则

按照《2022年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

二、考生复试资格审查

1、考生须提供身份证(二代身份证正反两面)、准考证扫描件(照片)等证件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报名号+姓名+专业,文件可为jpg、pdf等格式,审查通过者方可参加复试。

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扫描件(照片)。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生证扫描件(照片)及有效期内《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申请办法详见: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2、为利于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要求考生参加复试时应提供如下材料电子版(加*号材料必须提供):

*(1)大学课程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2)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思想政治工作表现证明材料(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

*(3)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手签个人信息)扫描件(照片);

(4)已发表和出版的论文、论著以及科研获奖证书扫描件(照片)。

三、复试内容、成绩评定及录取

1、复试以网络远程形式开展,分为专业课测试(原专业课笔试内容)、英语测试和面试三个部分。

2、专业课测试、英语测试和面试满分均为100分。最终成绩折算为100分,各部分比例为:初试成绩占60%,专业课测试占20%,英语成绩占5%,面试成绩占15%。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5×0.6+专业课测试×0.2+英语成绩×0.05+面试成绩×0.15。

3、复试结束后划定“专业课测试”的最低分数线,符合该分数线的考生,方具备拟录取资格。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各学科专业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当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5、复试结束后,由各专业老师组织考生填报导师志愿表,实行双向选择,导师同意后填写同意接收表并签字。

6、按照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结果,考生最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1:1拟录取名单,审核后的拟录取名单对外公布。

河南中医药大学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2年4月8日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