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际肺康复学术交流大会在郑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09:53  点击:[]

2017年7月28-3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国际肺康复学术交流大会在郑隆重召开。世界中联学会副主席李振吉副局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孙塑伦司长、河南中医药大学许二平校长、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张健锋副局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明军院长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7月28日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预备会顺利举行,世界中联学术部项目主管焦云洞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通过民主选举,李建生教授为肺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教授,国医大师、中日友好医院晁恩祥教授任名誉会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素云教授,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郑则广教授,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杨汀副主任,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呼吸内科赵红梅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外科车国卫教授等任副会长。王明航副教授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7月29日,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会议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素云副院长主持。首先,世界中联学术部项目主管焦云洞宣读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批复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参会领导为会长单位、会长、副会长颁发了铜牌及证书。接着,河南中医药大学许二平校长致辞,许校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的现状与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成为整合国内外学术资源、促进世界肺康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医肺康复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随后,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张健锋副局长介绍了河南中医在肺康复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扶持、全面发展。而后,李建生教授就肺康复的发展规划做了汇报。李建生教授表示,下一步肺康复将重点围绕人员结构优化、加大境外会员比例,开展国内外高层次学术交流、加强人才培养为主导,肺康复技术的推广与应用,肺康复设备研发及医保政策制定等内容提升学会的学术影响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肺康复学术交流平台。最后,世界中联学会副主席李振吉局长发言,对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寄予期望,并在人才培养、组织发展、标准制定、设备研发、技术推广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首届国际肺康复学术交流大会以肺康复理论研究、临床研究、实践技能培训及中医肺康复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16位中西医知名专家。专家们分别围绕国际肺康复最新进展,疾病康复及其管理,加速康复外科、呼吸重症、护理医学等交叉学科的进展,八段锦、呬字诀、针刺等传统医学肺康复、中西医结合肺康复等内容进行学术报告,共举行主题报告15场。

7月30日上午,来自全国17家单位的72名代表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肺康复室和中医特色治疗室,并进行了互访交流。

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召开对中医肺康复的认知、应用、实施、实践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参会专家及代表的一致好评,将成为凝聚国际康复学术资源、搭建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预备会

成立大会

专家报告

大会合影

上一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深入中心视察调研 下一条: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结项答辩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