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医辨证治疗尘肺病临床研究课题启动及方案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6:20  点击:[]

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教授牵头的“中医辨证治疗尘肺病探索性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基于临床调查的尘肺病中医机规律研究”于2018年11月17日-18日召开课题启动及方案培训会。全国5家科研协作单位、临床数据采集及质控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联系人、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分别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职业病医院、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医院、焦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医院和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同时邀请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素云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肺病一区主任王至婉教授出席会议。

启动会由李素云教授主持,李建生副校长代表项目组致欢迎辞,对出席启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情况,以及中医学学科团队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李素云教授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肺病科的近况,同时代表医院表示对项目的实施将给予支持和帮助。

随后谢洋和赵虎雷分别就课题的研究方案进行了介绍及培训。最后,各单位负责人就研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如提高病人依从性、加强技术操作人员的培训等,并就项目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协调。

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明晰了实施思路,进一步推动了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下一步,各个协作单位负责人将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严格按照研究方案实施,加强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上一条: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子峰博士至呼吸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