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队伍
  • 协同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 郑州 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学院办公楼BS708
电话:0371-65676568
邮箱:baiyunping@126.com
邮编:450046
当前位置: 首页123>>科学研究>>研究队伍>>正文

                             中心副主任:冯卫生

   

    冯卫生,男,汉族,1960年9月15日生,河南林州人,无党派人士,中药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化学及河南省重点学科—中药学的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中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教育部中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十二届河南省人大常委;兼任中国药学会理事、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中药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化学专委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分会副主委、河南省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先后完成了河南省产卷柏、冬凌草、地黄、金银花、翻白草、小果蔷薇、石胆草、松针、浅裂鳞毛蕨、哥兰叶、构树叶、吊石苣苔、牛耳草等多种中草药中化学成分的系统研究,研究成果对阐明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做出了积极贡献,实验室拥有先进的设备与技术条件,多次完成国家级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目前,主持“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一项“地黄规范化种植基地优化升级及系列产品综合开发研究”(2011BAI06B02),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一项“冬凌草种子质量标准研究”(2012ZX09304006)。近5年来在《Fitoterapia》、 《Journal of Asian Natural Products Research》、《Biochemical Systematics and Ecology》、《药学学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中国药学杂志》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0余篇。参加编写专著、教材7部,是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波谱解析》的主编。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

上一条: 李振国 下一条:李素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