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省级中期检查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12:01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第二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情况的通报”(教科技[2015]199号)。由我校牵头建设的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第二批认定的12家省级中心中期绩效评估检查中获得优秀,并获得300万元的省财政绩效考核奖励用于中心建设。

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于2013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批准认定为第二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两年来,在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的带领下,中心按照“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要求,以提高呼吸疾病疗效、促进中药产业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医诊疗和中药研发过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协同攻关、重点突破,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年来,中心新增国家级项目13项,省部级项目10项,新增科研经费1751.37万元。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其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证结合诊疗技术建立及应用”获得2014年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制定呼吸系统疾病诊断标准、诊疗指南3项,中药饮片质量标准5项,获得发明专利16项。发表SCI论文30篇,核心期刊论文163篇。经过两年建设,中心的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本次12家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考核结果共分为三个层次,其中“优秀”5个,“良好”5个,“合格”2个。(协同创新中心)

上一条: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成立大会在郑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