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队伍
  • 协同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 郑州 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学院办公楼BS708
电话:0371-65676568
邮箱:baiyunping@126.com
邮编:450046
当前位置: 首页123>>科学研究>>研究队伍>>正文

                       

                               中心主任:李建生

 

    李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原学者,河南省优秀专家,呼吸疾病诊疗与新药研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带头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科专业委员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以COPD、老年人社区获得性肺炎(CAP)及相关疾病的中医药防治为研究方向。主持“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17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励3项、省级二等奖9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2项、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批件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80篇,SCI、EI收录23篇;主编著作13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90名。科研成效表现在:一是提出COPD、老年人CAP等3个病机理论新观点。二是首次研制了COPD、CAP等7个疾病证候诊断标准和3个诊疗指南并通过学会发布。三是建立了4个COPD、老年CAP的中医治疗方案并推广应用11家单位,提高了疗效,减轻了疾病负担。四是创建了病证结合疗效评价指标体系,研制了5个疗效测评工具并获得了著作权。五是创建了COPD、老年CAP有关的10个动物模型,为揭示药物作用机制与新药研究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六是研制了治疗老年肺炎的毒素清颗粒并转让、6个医院内制剂,效益明显。

 

下一条:高 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