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平台
  • 协同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 郑州 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学院办公楼BS708
电话:0371-65676568
邮箱:baiyunping@126.com
邮编:450046
当前位置: 首页123>>研究平台>>正文

 

实验研究平台

 

 实验研究平台以河南中医药大学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中医内科重点实验室、中药呼吸药理实验室为基础,共2600m2,并整合学校其他资源,拥有激光显微共聚焦、流式细胞仪、实时定量PCR仪、膜片钳、超高速离心机、小动物呼吸机等大型仪器,可以进行动物、细胞、核酸、蛋白等生物多层次研究。

 平台致力于呼吸疾病诊疗中药筛选和作用机制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项目20余项,复制改进动物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模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稳定期模型、细菌性肺炎模型、支原体肺炎模型、肺纤维化模型及建立相应细胞筛选模型,为呼吸性疾病诊疗药物的研究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开展研究,引进、培养人才,完善仪器及技术SOP,建立一支年富力强、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的研究团队和拥有先进仪器设备及技术的实验平台,全面提升我省进行呼吸疾病的中医药研究水平。

 平台负责人:河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陈玉龙教授

下一条:转化推广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