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平台
  • 协同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 郑州 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学院办公楼BS708
电话:0371-65676568
邮箱:baiyunping@126.com
邮编:450046
当前位置: 首页123>>研究平台>>正文

 

科研信息平台

 

 科研信息平台是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结构化电子病例系统、HIS、LIS、PACS系统为核心,围绕呼吸疾病的临床疾病诊疗、研究成果转化、推广等核心任务,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临床研究的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分析挖掘等应用研究平台,构建标准化、规范化的临床研究数据仓库,实现临床诊疗过程的信息化、数字化。

 该平台通过临床研究注册登记管理系统、病例调查与随访管理系统,实现基于现场数据采集、CRF信息实时采集、互联网与电话随访以及视听客观信息分类采集、存储与归类管理,为呼吸疾病研究的大样本队列的建立、横断面研究以及长期监测随访、信息资料收集和动态分析提供技术支撑,为形成呼吸相关重大疾病防治方案制订、疗效评价和政策决策提供循证依据。通过临床研究数据管理系统、基于无线互联网的VNP数据安全传输与管理系统、数据加工、抽取、转换和加载(ETL)系统、数据分析挖掘与展示系统等,为临床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具有强大的数据采集、分析挖掘和存储管理的高效工作平台。

 该信息系统通过无线互联网和3G网络,在全省50家基层单位、全国10家三级医院的推广应用,建立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多地域、多层次、多单位共同协作的临床研究与成果转化、推广模式;为支撑呼吸系统等重大、多发疾病的效果评价、方案/技术优化、诊治规律发现、实践指南形成完善以及诊疗创新与转化,提供有力的支撑。通过长期呼吸疾病临床研究、多学科、多地域共享应用,为构建重大慢性疾病中医诊疗与新药研发协同创新的数据采集与管理信息化平台、形成辐射河南各地市医院的河南省呼吸疾病临床研究数据资源与管理中心奠定基础。

 平台负责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余海滨副主任医师

上一条:中药研发平台 下一条:临床研究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