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09:33  点击:[]

 2019年8月16日至17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国际肺康复学术大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近200位专家、学者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肺康复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建生教授指出,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先后开展了肺康复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制定肺康复规范、技术标准,不断探讨和交流肺康复的管理模式、加强康复学科建设,在各位专家的大力参与和支持下,研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康复指南》,将推动提高我国肺康复方法技术与理论水平,为我国呼吸健康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鞠俭奎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晓东教授和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疗服务处海晶美主任出席开幕式并做了讲话。开幕式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于雪峰主任主持。

 

李建生教授发言

 在随后的学术会议上,先后由14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其中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建生《呼吸导引康复技术的建立与研究实践》,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辽宁中医大师郭振武的《中医肺功能与临证杂谈》,中日友好医院杨汀教授的《呼吸康复总体框架及中日医院实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喻鹏铭教授《COPD呼吸康复新型干预方式:循证与实践》,北京小汤山医院康复中心主任武亮教授《中国呼吸重症康复治疗技术专家共识解读》、重庆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勇教授《呼吸康复氧疗与无创通气支持》、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肺病科主任张炜教授的《运动医学与呼吸病康复》等围绕中西医肺康复相关知识进行专题报告,使大家对肺康复方面诊疗方法的实际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会议内容充分整合了肺康复国内的医疗、产业和技术资源,推动我国肺康复学科建设,展现了中国肺康复事业的最新研究进展。

 

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在大会前8月16日举行的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进行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康复指南》理事会投票,结合网络和现场投票结果,投票单189张,回收投票单175张,有效投票单为175张,同意175票,同意票数超过有效投票的3/2,符合规定,将作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指南进行发布。

上一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康复指南》正式发布 下一条:呼吸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率团至悉尼科技大学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