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陈耀龙应邀至中心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09:02  点击:[]

2019年9月1日,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陈耀龙教授作客我中心进行学术报告,中心主任李建生、副主任李素云、临床研究平台成员及博士生参加了报告会。

作为WHO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合作中心主任,陈耀龙教授围绕国际指南研制规范、指南报告RIGHT标准、GRADE证据质量评价、中医药指南的制订与实施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他结合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指南审查工作的体会和参与国内多部指南制定的经验,围绕指南制定过程方法学规范、存在问题、挑战与机遇等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李建生教授就中医药指南研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陈耀龙教授进行详细交流并达成了下一步合作意向

最后,中心聘请陈耀龙为中心特聘教授颁发了证书,签订了任务合同。本次学术交流的召开,解决了中医临床指南研制方面的诸多困惑,有助于提升中心指南研制的质量和水平。

 

报告会现场

 

颁发聘书

陈耀龙教授作为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指南与证据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世界卫生组织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合作中心主任、GRADE中国中心主任,亚洲指南协会(GIN)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Health and Quality of Life Outcomes杂志副主编。5年共主持制订、评审和参与国内外循证指南100余部,合作伙伴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CDC、中华医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国针灸学会等多个专业委员会等。在国内外同行评审期刊发表循证医学、指南和GRADE方法学论文110余篇,SCI收录40余篇。主编、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和专著10余部。

 

 

上一条:中药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临床研究课题启动及方案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康复指南》正式发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