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获批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6: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教技厅函(2019)71号)。我校牵头组建的“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这是我省首个医学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也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部共建科研平台。

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建设。自2012年成立以来,历经6年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围绕呼吸疾病中医诊疗与新药研发,创新体制机制,汇聚优秀人才,围绕重大任务联合攻关,建设成效显著。累计承担国家级项目6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在2017年河南省协同创新期末验收中获得优秀。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功认定,是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重要标志,对于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促进意义。我校作为中心牵头单位,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要求,不断加强中心管理,创新机制体制,推进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中医药行业发展的能力。

上一条: 实验室主任李建生教授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下一条:中药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临床研究课题启动及方案培训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