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室主任李建生教授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9:27  点击:[]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在京联合举办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实验室主任李建生教授喜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

李建生教授多年来带领团队人员围绕诊疗规范、治疗方案/技术、新药研发及呼吸道传染疾病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创新性工作,为我国中西医结合防治呼吸疾病的科学技术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主持国家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1项。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3项,新药临床研究批件2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43篇、SCI 58篇。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中国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并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状。

上一条: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 下一条:我校获批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