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区域(华中)中医肺病诊疗中心联合体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01月04日 09:32

2019年12月22日,国家区域(华中)中医肺病诊疗中心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郑州顺利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建生、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姬淅伟、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蒋士卿、李素云、医务部主任王海峰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及河南的75家单位的150余名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素云主持。

首先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蒋士卿代表医院致欢迎辞,蒋院长对各位领导、专家、同道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医院的发展状况及肺病科做了简短介绍;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建生代表学校致辞,李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后,提出联合会将成为新的凝聚国内中西医呼吸学术力量的平台,共同开展呼吸常见病、疑难重症疾病的研究,提升华中区域中医呼吸诊疗能力与水平;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姬淅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家(区域)中医肺病诊疗中心联合体的成立,要立足华中,面向全国,为全国中医区域诊疗中心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肺病科一区王至婉主任宣读了联合体章程。王明航副主任宣读了联合体理事名单:理事长李建生,常务副理事长李素云,副理事长刘良徛、杨毅、范伏元;秘书长王至婉,副秘书长兰智慧、金朝晖、罗光伟,办公室主任王明航,副主任谢洋、田曙光,理事余学庆、胡学军、左明晏、赵家亮等72名同志。

由姬淅伟处长、蒋士卿院长分别向当选的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由李建生校长、姬淅伟处长、蒋士卿院长、李素云院长、王海峰主任、王至婉主任向国家区域(华中)中医肺病诊疗中心联合体成员单位授牌。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学术交流环节。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四省选举出来的核心成员单位主任简短介绍了医院、科室的情况后,针对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及中医特色诊疗技术进行了介绍。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相互了解,取长补短。

最后,李院长总结发言。李院长指出,联合体就是我们联合起来,没有谁先谁后,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启发,取长补短,加强联系,推进学科的发展工作,把自己的学科做大做强,将华中区域肺病的学术做的更加活跃!

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除了代表着区域内专科具有顶尖水平外,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临床服务能力、辐射能力和知名度也应具有国内一流水平,联合体各成员单元之间将进一步团结协作,加强交流,着眼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服务的同质化,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

颁发理事长证书

李建生理事长讲解区域诊疗中心发展规划

部分核心成员单位介绍

闭幕式,李素云总结发言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