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国际肺康复学术大会在郑州召开

2021年10月27日 20:31

2021年10月22日至2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国际肺康复学术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大会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采取线上网络视频会议与线下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其中线下会场180余人、线上会场10.2万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开幕式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素云副院长代表医院为大会致欢迎辞,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工作。随后肺康复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建生教授对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简要介绍了专委会开展的肺康复研究项目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对专委会全体成员发挥专业特长和专家优势助力抗疫表示感谢。最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樊英戈副处长为大会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在中医药最好发展机遇期,大力发展中国特色康复医学,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应用的贡献。开幕式由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王明航秘书长主持。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李素云副院长 致欢迎辞

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 李建生会长 致辞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 樊英戈副处长 致辞

本届学术年年会设有两个会场。主会场莅临讲课的专家有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五部赵红梅教授、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郑则广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外科车国卫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喻鹏铭教授、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罗光伟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马利军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卢峰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念志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张晓菊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赵丽敏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冯淬灵教授、广东省中医院许银姬教授。分会场为中西医结合治疗间质性肺炎新技术培训班,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院余学庆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国俊教授和邢丽华教授、华中医科大学同济医院张惠兰教授等进行授课。19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2例病例的名家分享,为各级医院的医生、护士、康复师、治疗师及管理人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卢峰教授

《“六字诀”呼吸操训练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稳定期患者康复效果的临床研究》

河南省人民医院马利军教授

《呼吸重症早期康复介入时机与技术方案/流程》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冯淬灵教授

《肺结节全程管理》

广东省中医院许银姬教授

《呼吸康复在咳喘病慢病管理门诊中的应用实践》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国俊教授

《间质性肺疾病的诊疗思路》

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教授

《特发性肺纤维化中医康复指南解读及临床研究》

本次肺康复学术大会,通过对呼吸疾病康复新进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和新经验的分享,旨在打造高水平的呼吸康复学术交流平台,搭建多学科交流的桥梁,促进海内外呼吸系统疾病康复水平的共同提高。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