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李素云教授赴黑龙江参加抗疫

2021年11月01日 15:18

10月30日7时40分,国务院联防联控专家组成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呼吸专家李素云接紧急通知,即刻赴黑龙江省黑河市,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undefined

李素云擅长运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30余年来始终奋战在医、教、研一线。她是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执行院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全国“全国五一巾帼奖章”“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undefined

2003年,她作为国家“非典”(SARS)中医防治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了“非典”防治工作。2020年,她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防控专家组组长、河南省中医预防救治技术指导组组长,协同其他专家,提出了河南省中医药治疗指导原则。

undefined

2021年8月5日,李素云紧急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郑州岐伯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随后,她又相继参加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李素云再次出发驰援黑龙江省黑河市,并于10月30日当晚抵达受援地。第二天一早,李素云就进入病区开展工作,直至次日凌晨2时结束。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