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02月22日 11:27

为表彰先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充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日前,科技部决定授予314人“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获此殊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建生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勇攻关,牵头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专项,制定出《新冠肺炎中医辨证治疗要点》由省卫健委发布,为我省新冠肺炎的中医规范化诊疗提供了依据;受中华中医药学会邀请在“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网络直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实践-河南省临床救治示范》,解答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中临床特征与证候规律、出院后患者评估及康复方案等关键问题;积极开展病例观察与数据采集分析工作,汇集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经验,撰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康复专家共识(第一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证治疗思路与方法》《河南省52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临床特征及中医证候分布》等临床经验和调研报告十余篇。

李建生教授在抗疫过程中充分彰显了专业特长和专家优势,积极响应倡议,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