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康复医学团体标准化与标准编写培训班成功召开

2022年06月01日 08:31

 

2022年5月28日,河南省康复医学团体标准化与标准编写培训班(第一期)召开。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网络直播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上5万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会议由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心骨干成员王明航主持。

与会专家线上合影

开幕式上,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冯晓东讲话并指出,基于标准研制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培训,也是标准委员会举办的第一次培训班,对推动我省康复医学的标准建设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标准委员会应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极推动我省康复医学标准化建设,开展康复技术标准化体系研究,增强标准工作的有效性,努力开创我省康复标准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我省康复医学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冯晓东讲话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专家有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康复治疗学系副主任燕铁斌教授,兰州大学健康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指南与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陈耀龙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办公室负责人苏祥飞教授,中国针灸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董国锋教授,中国中药协会标准化项目管理办公室孙媛媛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标准部项目主管杨丽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研究中心喻佳洁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康复标准化研究基地秘书谢润生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康复医院副院长董安琴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部谢洋教授,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团体标准主任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疗部主任王明航教授等。各位教授的精彩授课为康复专业及对团体标准化工作感兴趣的医师提供了学习机会,使大家能够掌握更多标准研制的规范和流程,为后续标准研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会促进河南省康复医学团体标准的规范化发展,提高标准编写的科学性、规范性,提升河南省康复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康复服务需求。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团结带领全省康复团队标准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完成河南省团体标准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河南省康复医学团体标准事业的新局面,为健康中原贡献力量。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