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李建生为2022级研究生做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29日 19:43


2022年9月28日,为引导研究生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特邀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在新校区综合楼BM739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202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及部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李建生教授以《研究生的学习任务与行为规范》为题,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学习的基本任务与行为规范。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明确目标,做好计划,提升素养,完善知识结构,打好专业基础,严守学术规范,提高获取新知识的能力。最后,李建生教授以“千教万教兮,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兮,学做真人”结尾,勉励大家努力成为一名品德高尚专业人才。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本次讲座对于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科研素养、快速适应研究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