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研发防治新冠肺炎医院新制剂获批

2022年12月09日 09:17

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不仅可以减轻患者症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病情及体质情况进行辨证论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肺病学科带头人、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专家组成员、河南省新冠肺炎中医预防救治技术指导组组长、中心副主任李素云教授经过多年经验积累,针对新冠肺炎患者的病理生理特点及证候规律,研发出的银黄防感方、荆花解毒方和银翘败毒方,经临床研究验证,疗效显著。

制剂名称与批准文号

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重要作用,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用药需求,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防治新冠肺炎医疗机构制剂实施应急审批。为早日生产使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加班加点开展药学研究等工作,最终顺利完成“银黄防感合剂”“荆花解毒合剂” “银翘败毒合剂”和“银黄御感颗粒”“荆花解毒颗粒”“银翘败毒颗粒”6个制剂的研究和申报工作,并于近日全部获得医院制剂备案号。这是团队继2020年扶正解毒合剂、双黄解毒合剂、藿麻解毒合剂和补肺排毒合剂4个新冠肺炎防治制剂获批后,又一批医院制剂投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