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圆满召开

2022年12月28日 19:00

2022年12月28日, 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新校区俊学楼A911会议室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孙塑伦主任委员,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等14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核心协同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李建生、苗明三,原副校长冯卫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张振强院长主持。副校长苗明三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术委员会由孙塑伦教授主持。李建生教授围绕中心概况、目标任务与建设成效、创新协同水平、关键科学技术、2023年建设规划等汇报了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就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围绕既往研究成果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最后,孙塑伦教授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中心前期建设成效,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中心要进一步凝练现有建设基础,提炼出核心成果和标志性成果,理清建设思路;二是在既往研究基础上,继续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中医药防治作为明年工作重中之重,好好总结防治经验,提出关键技术问题,制定详细建设方案,扎实开展研究;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运行体制,实实在在做到协同创新。

副校长苗明三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对我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会后学校及中心要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整改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方向,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我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良好运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