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3年01月04日 17:48

2023年1月3日,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中心副主任张振强、冯卫生、李素云教授,各平台、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生教授主持。

李建生教授总结了中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阐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张振强教授提出对现有成果要进一步梳理总结,基础研究要与临床研究紧密结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要早规划、早布局。冯卫生教授提出要加强医药结合,强化标志性成果的凝练。李素云教授指出要加快推进药物研发的力度,基础研究应侧重肺病中医理论与现代医学技术相结合,新型冠状病毒侧重重症恢复期的研究。其他参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标志性成果的凝练、中医基础研究创新性、2023年拟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新形势等各抒己见。

李建生教授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平台、团队的建设成效,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各平台、团队围绕目标任务尽快完成收尾工作。二是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办公室要认真梳理,形成会议纪要。三是围绕下一步工作,各平台、团队应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快速推进,助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