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开放课题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0年06月13日 11:25

为进一步提升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协同单位人员中设立开放课题,资助科技工作者依托本中心开展科学研究,顺利完成中心任务。现将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发布如下。

一、 资助研究方向

1.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呼吸系统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社区获得性肺炎、特发性肺纤维化及相关呼吸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2.呼吸系统疾病常用中药、中成药的药理、药效及临床合理用药研究;

3.呼吸系统疾病中药研发;

4.适宜呼吸系统疾病研究的关键技术和方法研究。

二、资助条件

1.拟资助开放课题不超过10项,总计不超过10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最长不超过3年。

2.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牵头单位课题申请人可单独申报,协同单位课题申请人须联合牵头单位骨干人员(具备高级职称的骨干人员)共同申报,牵头单位PI为项目合作PI。

3.课题资助经费通过财务拨款。依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执行,课题负责人掌握经费使用权;原则上经费分两笔划拨,待中期考核通过,再拨付第二笔经费,逾期未用完的收回。

4.利用开放课题基金资助所发表的论文及所取得的成果,归河南中医药大学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论文、论著、专利等署名或归属按照贡献另行约定。

三、限项要求

申请人同期只能申请一项开放课题,连同在研的开放课题数目最多不超过两项。已获得资助者再次申请的,申请书需附已资助项目的研究进展报告或结题报告,以及主要研究成果(一式一份)。

四、申请程序、时间

下载《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填写课题基本信息和申报内容,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邮箱hxxtzx@126.com。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7月13日。

五、项目遴选方式

中心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遴选项目。在收到项目申报书后,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评分和评审意见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云苹、赵迪;联系电话:0371-65949704;电子信箱:hxxtzx@126.com。

七、其他事项

中心论文署名名称等其他相关事项按照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见附件2)执行。

© 2019-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