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队伍
  • 协同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 郑州 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学院办公楼BS708
电话:0371-65676568
邮箱:baiyunping@126.com
邮编:450046
当前位置: 首页123>>科学研究>>研究队伍>>正文

                     

   

    董诚明,男,1963年8月生,1987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药用植物专业,农学学士。教授,生药学硕士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与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中药材种子(种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医药院校中药标本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植物学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现主要从事药用植物学、中药资源学、药用植物栽培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及中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涵盖药用植物组织培养、药用植物内生菌和次生代谢产物相关性分析)。主持“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怀地黄优良品种选育研究”一项,2012年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地黄品种整理及新品种选育研究”等10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了我省“九五”、“十五”、 “十一五”、“十二五”的冬凌草、地黄、山药、牛膝、山茱萸、连翘、柴胡、葛根、金银花等河南道地药材的规范化种植研究及GAP种植基地建设。完成了冬凌草、山茱萸、地黄、山药等药材“GAP”认证工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期中“SCI”收录3篇;参编“十二五”规划教材《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学》《中药资源学》等教材20余部。

 

上一条:崔 瑛 下一条:张雁冰

关闭